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狗配戴綁木頭「項鍊」 可防家犬追咬路人

幫家犬佩戴榜上木頭的項鍊,可以防止狗狗追行經的機車騎士或行人。(圖由段傳仁提供)

幫家犬佩戴榜上木頭的項鍊,可以防止狗狗追行經的機車騎士或行人。(圖由段傳仁提供)

2018/11/13 10:5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上週在南投縣草屯鎮有愛心志工阿嬤,被3隻狗咬成重傷,馴犬教練段傳仁建議,飼主家園若靠路邊,儘量不要散放,若要散放,建議為狗狗佩戴綁住棍子或木頭的項鍊,讓木頭擋在其前腳前方,讓牠不會狂奔墜車追人。

南投縣草屯鎮馴犬教練前兩天看到有飼主為愛犬配戴綁住木頭的「項鍊」,趕緊拍下照片提供親朋好友參考,他說,古代就有為馬而佩戴木頭,以防馬受驚嚇狂奔,狗兒戴上木頭,擋在前腳前方,就是限制牠行動,狂奔木頭就會撞痛腳而放慢腳步,這是狗跑快就會撞到木頭自然會阻斷其狂奔追人行為。

段傳仁表示,矯正狗兒行為有幾種方法,其中有「阻斷法」的反制約,佩戴木頭就是反制約,牠腳撞到一次覺得痛,就不會再狂奔,不會讓狗兒受傷。

最近頻到選民家中拜票的候選人,對家犬而言,候選人走進其防衛的範圍,就一定會有行動,建議候選人能拿個包包擋在全面,萬一狗兒靠近,會先咬住袋子而不是人的小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