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嚴重時又要砍樹? 里長帶頭反對台糖造林地標租

台糖公司計畫標租虎山段的造林地,恐造成樹木被砍,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翻攝)

台糖公司計畫標租虎山段的造林地,恐造成樹木被砍,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11/12 14: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糖公司有意標租在南市仁德區虎山段的造林地,面積逾3公頃,傳出要開闢為停車場,成功里長鄭晴而質疑,屆時大片綠樹又要被砍伐了,自然生態將面臨破壞,目前空氣污染嚴重,這樣的做法,本末倒置,不排除發動抗爭,要求撤銷該計畫。

台糖公司資產課證實,確有造林地要標租,但開闢用途必須符合相關規定,否則申請時,也難以獲得市政府的許可。

鄭晴而表示,今天在巡視里內時,發現了台糖的標租公告,查證後,造林地有意做為停車場使用,現址進出道路狹小,一到例假日,人潮湧入,勢必對社區的交通帶來嚴重衝擊。

鄭晴而指出,影響更重大的是,開闢停車場就必須砍除土地上原有樹木,閣揆賴清德在市長任內時,一直強調虎山森林為台南綠肺,如今空氣品質不好,反倒要破壞,匪夷所思。

鄭晴而認為台糖是國營事業,難道不該為民眾的生活與交通等問題著想,應更嚴格才對把關,他強調,若造林地真的要砍伐、開發,一定會發動抗爭。

台糖標租公告貼在產業道路上,讓造林地可能遭開發一事曝光。(記者吳俊鋒翻攝)

台糖標租公告貼在產業道路上,讓造林地可能遭開發一事曝光。(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