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強聯手 台3星餐廳與義大利1星主廚合推星級饗宴

Chef Ascani今年受邀到君品酒店客座,圖為他示範櫛瓜生蠔義大利麵。(圖由君品酒店提供)

Chef Ascani今年受邀到君品酒店客座,圖為他示範櫛瓜生蠔義大利麵。(圖由君品酒店提供)

2018/11/07 21:3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米其林魅力難擋,近期多家飯店業者紛紛邀請國外米其林主廚來台客座,君品酒店自去年邀請義大利史上最年輕的米其林二星主廚恩里科·巴托里尼(Enrico Bartolini),今年首次結合旗下兩家海內外米其林餐廳,找來義大利威尼斯雲水之都米其林一星餐廳Glam的行政主廚-多納托·阿斯卡尼(Donato Ascani)來台與君品酒店米其林三星頤宮中餐廳餐飲團隊聯手合作客座活動,讓饕客能一次享受到東西方的經典美味。

義大利主廚Donato Ascani 1987年出生於義大利菲烏吉,父親也是廚師,自小深受父親影響,對烹飪有著極大的興趣與熱情。Ascani在叔叔開設的餐廳裡展開了廚師生涯的第一步,奠定下傳統義大利料理基礎技術,在飯店管理學校求學期間,他也持續在餐廳半工半讀,畢業後到維洛納與知名主廚Fabio Tacchella學習3年廚藝。

Donato Ascani 2007年進入由義大利當代料理之父Gualtiero Marchesi,所創辦的Alma國際烹飪學院擔任助廚,任職期間獲得許多與義大利當代知名主廚工作的機會,也讓他成功進入Piazza Duomo餐廳與天才廚師Enrico Crippa一同工作,並和團隊成功地拿下米其林三星殊榮。

2014年他被義大利公認最前衛的大廚Paolo Lopriore邀請,在米蘭的Tre Cristi餐廳擔任副主廚,Ascani表示雖然在這間餐廳的經歷只有短短的1年,但卻給了他一個強烈的印記。

他說, Lopriore總是能在沒有任何計畫的情況下,提出許多創新的想法並進而完成新食譜。這一年的訓練,也讓他在離開Tre Cristi餐廳後,接受了Enrico Bartolini的提議,接下雲朗觀光位於義大利威尼斯的雲水之都Glam餐廳的行政主廚,並於1年後與團隊一同為Glam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

此次Donato Ascani將詮釋多道義式風味佳餚,並和雲軒西餐廳、頤宮中餐廳主廚,11月7日晚餐起至11月10日一同在雲軒西餐廳帶來「閃耀水都 北義星廚饗宴」午間套餐呈現多道海鮮佳餚,晚間套餐則獻上海陸兼具的菜色,另還有融合義大利、粵菜料理精華的米其林套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