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力台中廠今動土 規劃生產80公尺超長風力機葉片

天力離岸風電科技公司今動土,要生產80公尺超長風力碳纖維葉片。(記者蘇金鳳攝)

天力離岸風電科技公司今動土,要生產80公尺超長風力碳纖維葉片。(記者蘇金鳳攝)

2018/11/07 22: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天力離岸風電科技公司今日在台中港工業專業區舉行風力機葉片製造廠動土典禮及成立「風電葉片產業鏈聯盟」,將於預計明年完工,規劃生產9.5MW風力機80公尺超長碳纖維葉片,將創造千億的產值及500個就業機會。

天力公司是台灣唯一MW級風力發電葉片製造商,取得台中港工業專業區21公頃土地,佈局30億元投資額,進行風力機葉片製造等,預計明年完工,規劃生產9.5MW風力機80公尺超長碳纖維葉片,預計2019年底完工,2020年開始量產。

天力公司董事長林逸傑表示,天力公司台中廠投廠後每兩天可生產一支80公尺以上的碳纖維葉片,未來將出口至日本、東南亞,並帶動台灣碳纖維、環氧樹脂、玻璃纖維等相關產業鏈的發展。

林逸傑表示,天力公司將引進電子業專業代工管理制度,積極爭取其他風力機系統商如日立、西門子歌美颯、GE的訂單,打造天力成為風電圈的台積電,帶動台灣海陸風電產業澎渤發展效應。

葉片產業聯盟召集人也是天力公司副董事長賴勁麟表示,放眼全亞洲,目前只有中國、印度有葉片廠,日本、韓國、紐澳及東南亞都沒有葉片廠。而中國海上風力機葉片4~6MW剛開始發展而已,台灣現在從8MW以上發展,具有亞太地區領先地位。

他表示,雖然天力在此設廠,希望政府能加強基礎建設,而離岸風力本土化要提早,並建立認證中心,業者就不必跑到國外去,並且把握推動8至10MW葉片產業鏈,以免讓中國趕上。

前往觀禮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天力很有眼光,跑到台中港專區設廠,過去台中港專區過去都招商不易,現在則是廠商搶著要進來,創造台中港專區的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