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發現:能量飲料喝太多 恐增加心臟病、中風風險

美國有將近1/3的青少年經常飲用能量飲料,然而近日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喝太多能量飲料可能會縮小人的血管、損傷肝,帶來不少危害。(路透)

美國有將近1/3的青少年經常飲用能量飲料,然而近日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喝太多能量飲料可能會縮小人的血管、損傷肝,帶來不少危害。(路透)

2018/11/06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將近1/3的青少年經常飲用能量飲料,然而近日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喝太多能量飲料可能會縮小人的血管、損傷肝,帶來不少危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家補充和綜合健康中心(NCCIH)指出,美國18至34歲的男性是能量飲料最大宗的飲用族群,然後12歲到18歲的青少年中,其中高達1/3的人經常喝能量飲料。

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研究人員警告,能量飲料通常含高糖和咖啡因,會損害心臟、腎臟和胃。美國德克薩斯大學(Texas University)休士頓分校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過去實驗發現,實驗者們喝下能量飲料約90分鐘後,血管的內徑平均減少近一半,如果經常飲用,可能會導致中風或心臟病發作。

哈佛大學的馬特艾(Josiemer Mattei)博士表示,有些能量飲料內的咖啡因含量是一般咖啡的8倍,很少人知道它們含有不少非營養性興奮劑,像是牛磺酸、瓜拉納。她也認為,目前已有足夠的證據證明能量飲料對健康的影響弊遠大於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