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競選廣告滿坑滿谷 合法登記竟只有195件

九合一選舉在即,琳瑯滿目的競選廣告早已佔據台北市各角落。(記者鍾泓良攝)

九合一選舉在即,琳瑯滿目的競選廣告早已佔據台北市各角落。(記者鍾泓良攝)

2018/11/03 23:4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在即,琳瑯滿目的競選廣告早已佔據台北市各角落。根據「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候選人9月24日起可向建管處申請刊登競選廣告。但經過1個月後,全市僅有195件向建管處登記,因此,其餘均是「非法」競選廣告。根據建管處統計,195件申請的競選廣告物分布在港湖、松信、文山等區,其餘區域竟是「掛蛋」,明顯與現實不符。

建管處說,競選廣告於9月24日開放合法申請刊掛,經過1個月後統計,目前全台北市僅有195件,分布於港湖、松信、文山等區,令人嘖嘖稱奇的是士林北投、中山大同、中正萬華及大安等7區也遍布競選廣告,卻是申請案量全部「掛蛋」。

而在細看分廣告申請人,台北市市長候選人均無申請合法廣告看板,195件的廣告看板中有9成以上為現任議員申請,參選新人幾乎無申請,但整體申請量仍微乎其微,全市125位議員候選人中,有向建管處申請者「一隻手數得出來」。

建管處說,清楚申請件數與明顯現實並不符合,尤其士林北投、大安為競選看板多的區域一件都沒有,今年首度發函給各市黨部,約束底下候選人向建管處補正程序;也提醒候選人選後3天自行將看板清除,若由建管處拆除將會收取拆除費。

除了競選看板,台北市還有公車廣告及3米以下的競選海報。負責3米以下競選海報的環保局則說,目前並無收到任何一件申請的競選廣告。公運處統計,目前全市共有1751輛公車競選廣告,公運處對於公車廣告管理嚴格,認為若無申請業者不敢刊登,因此申請數量應與實際數量接近。

少數有申請的現任議員為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張茂楠及親民黨議員黃珊珊。黃珊珊說,她每次選舉的路權、廣告都有合法申請,有些選民就會擔心她太晚掛看板,但認為不能讓選民認為自己有特別待遇。

張茂楠則申請了81面看板,屬於這次合法申請的「最大戶」;他說自己都是小面看板,但都有按規定申請,認為議員如果帶頭違法,要如何以身作則,要市民守法。

台北市各行政區合法申請競選廣告數量。(資料來源:建管處)

台北市各行政區合法申請競選廣告數量。(資料來源:建管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