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遊覽車每車營收少7.5萬 業者:削價競爭是主因

交通部調查去年遊覽車營運狀況,每輛車全年營收少7.5萬。(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調查去年遊覽車營運狀況,每輛車全年營收少7.5萬。(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8/11/03 22: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客團來台減少,加上旅遊模式逐漸改變,自由行比例逐漸上升,使國內遊覽車業受衝擊,根據交通部調查去年遊覽車營運狀況顯示,遊覽車業者擁有車輛數較民國104年調查時減少0.2輛,是10年來首度減少。遊覽車業營收方面,每輛遊覽車全年營收約減少7.5萬元,下跌比例約6.4%,遊覽車駕駛收入也微幅衰減,月薪4萬300元,較前年調查平均少400元。

為瞭解遊覽車業者營運狀況,交通部每2年進行1次調查,交通部調查發現,去年底遊覽車數為1萬6161輛,較104年減少146輛,不過10-25人座的中型車有2924輛,較104年微幅成長58輛。去年底遊覽車業者共922家,平均每家擁有17.5輛遊覽車,較104年調查時少0.2輛,是近10年來的調查中,首度出現減少情況。

根據調查報告,去年每輛遊覽車全年平均行駛里程為5萬1334公里,行駛趟次為202次,行駛趟次較104年調查時減少19次,顯示業者生意有衰退情況,去年遊覽車平均行駛天數為200天,也較104年略減2天。遊覽車業者收入方面,去年每輛車營業總收入為109.9萬元,較104年117.4點萬元下跌7.5萬元。

遊覽車業者認為營收衰退主因是業者間削價競爭,使服務品質降低,減少租用意願;第二則是來台觀光團租車訂單減少,第三則是經濟不景氣影響國人租用意願。中華民國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秘書長陳日中表示,以前專門做陸客的遊覽車有3000多輛,現在倒的倒、賣的賣,剩下的轉做國旅;政府雖推新南向政策,但來台團客都沒有增加,主要以商務客、背包客自由行居多,團體客少就對遊覽車業者沒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