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燒冷冰停車一位難求 收不收費傷腦筋

潮州鎮舊三工處宿舍停車場位於鎮內鬧區,美食景點林立,距離燒冷冰圓環只有150公尺,50個停車空間常常一位難求。(民眾洪元志提供)

潮州鎮舊三工處宿舍停車場位於鎮內鬧區,美食景點林立,距離燒冷冰圓環只有150公尺,50個停車空間常常一位難求。(民眾洪元志提供)

2018/11/01 18:3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潮州燒冷冰遊客絡繹不絕,但一旁的免費停車場常常一位難求,不少民眾發現停車位遭長期佔用,是否改為收費停車場成為長期熱議話題,針對鎮公所抱持不收費立場,鎮民代表們也有不同看法,尤其選舉將至,現任鎮長洪明江即將任滿,停車場問題將待下任鎮長接手,是否能為鎮內鬧區停車問題解套備受關注。

屏東潮州鎮有3處路外停車場,包括運動公園旁廣場、潮州鎮公所停車場及舊三工處宿舍停車場,共約提供400停車位,其中三工處停車場位於鎮內鬧區,美食景點林立,距離燒冷冰圓環只有150公尺,附近還有中正市場,50個停車空間常常一位難求,民眾還發現,不少車位遭長期佔用,車子一放就是好幾天。

陳姓鎮民指出,免費停車大家都開心,但免費停車場找不到車位,停車場形同虛設,贊成合理收費解決佔用亂象;王姓鎮民則認為,收費後恐怕讓鎮內違停情形再現,且停車便不便利影響外地遊客停駐意願,可建立管理辦法防止車位被佔用,帶動地方觀光與經濟。

潮州鎮民代表鄭明玉表示,「使用者付費」是現代應有的觀念,先後兩次建議提出停車場收費規劃,除了改善停車場遭長期佔用的亂象,讓有需求的民眾與遊客有車位可停,一方面也可透過收費機制更有效管理停車場髒亂的環境。

潮州鎮民代表黃憲正則表示,停車場必須訂定管理辦法,例如訂定限時停車,超時可罰款或拖吊,但「收費」與否就必須從長計議,因為鎮內3處停車場,僅有三工處停車場有車位難求問題,如規劃收費,鎮內停車場是否全數比照辦理,且收費後增加的人事管銷費用將增加公所財政負擔,民眾也可能為了不被收費而違停鎮內道路,失去當初闢建停車場的用意。

目前潮州鎮公所抱持不收費立場,鎮長洪明江認為,停車場興建經費就是納稅人出的,不必再跟民眾收費,潮州鎮民代表會今天召開臨時會,並計劃下次會期針對停車問題再提案,是否能解決鎮內停車問題也將成為下任鎮長的考驗。

屏東潮州燒冷冰遊客絡繹不絕,但一旁的免費停車場常常一位難求,是否改為收費停車場成為長期熱議話題。(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潮州燒冷冰遊客絡繹不絕,但一旁的免費停車場常常一位難求,是否改為收費停車場成為長期熱議話題。(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