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憂古蹟「許嵩煙故居」被拆 南市府澄清:環境清理

台南市定古蹟許嵩煙故居因現場拉起封鎖線,還有寫著「拆除」等字樣的告示,讓不少市民擔憂古蹟建築被拆。(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定古蹟許嵩煙故居因現場拉起封鎖線,還有寫著「拆除」等字樣的告示,讓不少市民擔憂古蹟建築被拆。(記者劉婉君攝)

2018/11/01 16:3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定古蹟許嵩煙故居近期因現場拉起封鎖線,還貼出「進行拆除工程中」等字樣的告示,讓不少市民擔憂古蹟建築被拆,台南市文資處表示,所有權人進行環境清理及缺口封閉,將持續輔導展開保存維護。

許嵩煙故居建於1930年代,西洋歷史樣式街屋,女兒牆、柱頭及立面浮雕工藝精美且細緻,為裝飾主義中後期風格,二樓明間為傳統穿鬪大木棟架,楹端雞舌木等次構件工藝精美,相當具有藝術價值。建築臨近街面為西式表現,二樓室內格局則類似閩南建築的明次間,也具有文化融合特色。過去亦曾作為東門美術館。

文資處表示,許嵩煙故居7月時因正面窗戶掉落,備受民眾關注,在聯繫所有權人緊急處理後,經多次溝通,所有權人於8月下旬同意會對掉落的窗戶、騎樓脫落天花及後院倒塌磚屋進行緊急處理,廠商已於10月中旬開始施作,至10月30日完成古蹟本體騎樓脫落天花清理、後院東側清理與缺口封閉,正面窗戶封閉將於明天前完成。

文資處指出,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古蹟的審議指定不涉及所有權變更,爰由所有權人辦理管理維護。強調該處會提供所有權人專業諮詢與包括經費補助在內的協助,所有權人也需要時間了解及配合,請關心文化資產的民眾給予耐心支持與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