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急關車門讓老婦慘摔 台南市公運處:司機要罰

一名老婦(畫面上方)昨天清晨在台南市歸仁區要從後車門上公車,沒想到公車卻突然關門,導致她當場重摔在地。(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一名老婦(畫面上方)昨天清晨在台南市歸仁區要從後車門上公車,沒想到公車卻突然關門,導致她當場重摔在地。(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10/31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歸仁區一名老婦日前要搭公車,沒想到才剛踏上公車一步,司機就直接關門,疑似拒載,老婦當場重摔在地。對此,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由於當下該司機沒有立即下車查看民眾傷勢,將裁罰,

網友今(31)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發文,指出她的母親10月30日清晨6點26分要搭公車時,公車司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故意不讓她母親上車。從曝光的監視器畫面可見,這輛橘色與白色相間的公車到站時,有乘客順利從後車門上車,但緊跟在後的老婦才剛踏上公車一步,司機就突然把車門關閉、踩油門向前行駛,導致這名老婦直接重摔在地。

公車司機應該發現情況不對,立刻緊急剎車停在原地,附近監視器錄下的畫面中,老婦摸摸頭、爬起身走到公車前望了望司機,似乎想理論,沒想到司機卻好像沒看見,不但未下車關心,也沒有開車門讓老婦上車,婦人遲疑了一下,又一步一步往回走,此時公車開了後車門,但婦人只慢慢地走回車站的板凳坐下,公車接著駛離;影片曝光引來網友撻伐。

對此,台南市公共運輸處出面回應,經調查發現該公車屬於興南客運,當時司機疑似因為車上載滿乘客,才只開後門讓乘客上下車,且因受到視線死角影響,才未注意到要搭車的婦人,但是司機在老婦跌倒後未立即下車查看,已明顯違反規定,會以公路法相關規定裁罰。

該網友也表示,母親應該驚嚇過度,直到當天傍晚家人下班回家後才說出這事,後續會趕緊帶媽媽到醫院詳細檢查。

許多網友得知後紛紛認為這太離譜,也有網友質疑,「既然車上載滿乘客,怎麼會都沒有人看到阻止司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