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IPTV用戶「媒體近用權」 中華電信工會立院外抗議

中華電信工會在立法院外拉起布條,呼籲政府修法讓IPTV業者準用「有線廣播電視法」第33條規定。(記者黃欣柏攝)

中華電信工會在立法院外拉起布條,呼籲政府修法讓IPTV業者準用「有線廣播電視法」第33條規定。(記者黃欣柏攝)

2018/10/31 10:2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逐條審查「電信管理法」草案,多名中華電信工會成員特別赴立院外拉起布條,主張政府應在「電信管理法」中增列規定,讓電信事業經營的多媒體傳輸平台服務(如MOD)準用「有線廣播電視法」第33條,避免頻道商壟斷節目「套餐」,影響民眾收看國民頻道之權益。

中華電信工會指出,根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第33條規定,有線電視業者應將依法設立的無線電視台節目列為基本頻道,且此項轉播免付費用,也沒有侵害著作權的問題。換句話說,此條文讓有線電視業者享有「免授權金」、「享有智慧財產權特別保護」2項權利。

中華電信工會表示,問題在於這項規定僅適用於有線電視業者,卻未及於IPTV(網路協定電視)、OTT(網路電視)、直播衛星等,再加上NCC規定中華電信「應協助」無線電視頻道利用MOD提供收視服務,等於讓中華電信失去談判能力,只要中華電信不答應無線電視頻道開出的價碼,就會違反營業規章。

中華電信工會強調,即使已經依規定給付費用協助上架,但無線電視台仍會以著作權為由將熱門節目蓋台,例如H視播放世界棒球經典賽、C視播放「軍師聯盟」、M視播放NBA賽事等,IPTV業者都會被蓋台,影響民眾收看國民頻道之權益。

工會呼籲,政府應透過修訂「電信管理法」,讓電信事業經營的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可以準用「有線廣播電視法」第33條規定,讓所有收視用戶能夠公平享有媒體近用權,否則未來不排除進行激烈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