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白酒淡菜PK澎湖生蠔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11/04開跑

法國美食米其林主廚黃俊賢,將在終點園遊會端出法國白酒淡菜美食。(記者劉禹慶攝)

法國美食米其林主廚黃俊賢,將在終點園遊會端出法國白酒淡菜美食。(記者劉禹慶攝)

2018/10/29 13: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繼遠航澎湖馬拉松之後,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緊接著在11月4日登場,除了賽道沿途澎湖自然美景外,更規劃12個地方美食補給站,終點園遊會還有米其林美食主廚,精心準備的法國白酒淡菜PK澎湖生蠔饗宴,打造澎湖馬拉松文化。

今年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分為全馬綠蠵龜組〈42K、566人〉、半馬天人菊組〈21K、938人〉、健走小雲雀組〈5K、776人〉,總計2280人共襄盛舉,年齡最長跑者已85歲,其中今年觀光局最年長的吉貝島主古競祥〈71歲〉,也在選手之列,全馬由澎湖西嶼出發,終點在馬公觀音亭。

另外今年馬拉松賽事,特別規劃12個地方美食補給站,包括花枝丸、冰花飲、丁香魚、小管等各式海陸美食,'讓選手們邊跑步邊欣賞自然美景外,還能大啖地方美食,終點園遊會邀請澎湖籍米其林主廚黃俊賢,以「澎湖真好〈澎湖蒸蠔〉」PK法國白酒淡菜美食,讓辛苦完賽的選手們,放鬆心情享受美食饗宴。

由於近年來海廢問題,已嚴重影響世界自然生態,因此強調美食美景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也打著「環保」名號,除了拒絕提供一次性餐具外,每位選手都贈送能伸縮的環保杯,重複使用攜帶方便;並配合海洋公民基金會11月3日辦理北寮奎壁山淨灘,善盡地球環保公民的責任,同時繼去年與法國瓦訥馬拉松協會結為姊妹會外,今年也將與明年主辦的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日本富山市馬拉松協會,進行交流。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設立十二個澎湖海陸美食補給站。(記者劉禹慶攝)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設立十二個澎湖海陸美食補給站。(記者劉禹慶攝)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十一月四日登場,邀請民眾欣賞澎湖美景享受美食。(記者劉禹慶攝)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十一月四日登場,邀請民眾欣賞澎湖美景享受美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