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孝順!怕母親喝到假蜜 退休警察親自養蜂

退休警察潘添財變身專業養蜂人。(記者羅欣貞攝)

退休警察潘添財變身專業養蜂人。(記者羅欣貞攝)

2018/10/26 20: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因為年邁母親愛喝蜂蜜,擔心她喝到假蜜,退休警察潘添財索性當起養蜂人,先是花了1年學習,3年前正式投入,如今所產蜂蜜除讓母親安心食用,也透過網路、農會超市行銷,找到退休後的職涯第二春。

潘添財今年61歲,是高樹鄉新豐村人,從警26年,2011年退休,自北部返鄉,他發現母親常在路邊買蜂蜜,一桶5斤才600百元,味道異常甜,且糖味重,後來才知應是假蜜,為讓家人喝得安心,他決定自己養蜜蜂,於是跑到台南仁德買蜂箱,最後跟老闆成了朋友,每週六、日到其蜂養幫忙兼學習。

3年前潘添財開始自己養蜂,目前養了6、70箱,每箱約3到6萬隻蜜蜂,一年有9個月的時間在自家蜂場繁殖飼養蜜蜂,等到春天就載著蜂箱到中、南部山區採蜜,從3月初一直採到5月,還要視花況不定期更換採蜜地點,十分辛苦。

潘添財的蜂場除了生產蜂蜜,也推出花粉產品,讓媽媽安心食用之餘,也透過網路、朋友、農會超市行銷,今年產量約1000多公斤,他表示,自己還算是養蜂界的新手,能照顧的蜜蜂有限,不過未來會慢慢擴大規模,雖然常被蜜蜂螫,但看到母親安心喝下自家蜂蜜,一切都值得。

潘添財每天被蜜蜂包圍。(記者羅欣貞攝)

潘添財每天被蜜蜂包圍。(記者羅欣貞攝)

潘添財養蜂養出興趣。(記者羅欣貞攝)

潘添財養蜂養出興趣。(記者羅欣貞攝)

潘添財為了母親健康養蜂做蜂蜜、花粉。(記者羅欣貞攝)

潘添財為了母親健康養蜂做蜂蜜、花粉。(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