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子黃金百萬城淹水測量惹議 公所表示可申覆

朴子市黃金百萬城在823水災時淹水嚴重。(記者林宜樟翻攝)

朴子市黃金百萬城在823水災時淹水嚴重。(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8/10/26 18:5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823水災造成嘉義縣嚴重淹水,朴子市在當時也汪洋一片,這次淹水住宅內淹水50公分以上可領淹水救助金45000元,未達50公分領3000元慰問金,朴子市黃金百萬城社區多位居民反映測量後該社區有部分住戶淹水達50公分,但許多住戶未達標,認為同一社區住宅卻有不同的測量結果。

朴子市公所主任秘書林振良說,淹水救助金審查已有結果,昨已將公文送嘉義縣社會局,預計下週就會寄發審查公文給各住戶,並撥款入帳戶,民眾若有疑問,收到公文次日內30天可申覆,再由複查小組審查認定。

黃金百萬城位於朴子市光復新路與四維路交叉口,住戶約有180餘戶,823水災淹水嚴重,住戶李先生說,當時屋內淹水嚴重,許多人忙著救災搬家具根本沒空拍照,且當時里幹事也沒來測量,水退去後測量卻說未達50公分,讓人傻眼,林姓阿嬤也說,當時淹水到大腿,忙著搬家具還要照顧幼兒,更別說拿尺測量再拍照存證,劉姓住戶則說,家中有家具淹水高度超過50公分,但未被採信。

竹圍里長莊長源、竹圍里長候選人姜俊豪及朴子市代表候選人黃陳伯蓮等陪同住戶前往市公所關心;莊長源說,他自己也住黃金百萬城,該社區靠光復新路一帶地勢較低,而社區中間有少數住戶也稍低,因此里幹事測量時淹水高度達50公分,大約有3、40戶通過審查。

住戶們則反映,國家發展委員會9月決議本次淹水可用街廓或區域範圍來認定,毋須逐戶審查認定,連嘉義縣府都在議會內公開說明,但公所審查依然是一戶戶測量,導致居住在同一個社區內卻有住戶通過審查,有住戶未通過審查,他們認為不公平,一定會申覆。

朴子市黃金百萬城住戶到朴子市公所陳情。(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市黃金百萬城住戶到朴子市公所陳情。(記者林宜樟攝)

劉姓住戶表示家具淹水超過50公分但未被採信。(記者林宜樟翻攝)

劉姓住戶表示家具淹水超過50公分但未被採信。(記者林宜樟翻攝)

朴子市黃金百萬城社區。(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市黃金百萬城社區。(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