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員工燙傷休病假遭扣薪1萬2 正忠排骨:認知有差距

正忠排骨飯總公司經理黃韋翔(左)與區經理廖燕華(右)出面回應女員工的投訴情節。(記者王俊忠翻攝)

正忠排骨飯總公司經理黃韋翔(左)與區經理廖燕華(右)出面回應女員工的投訴情節。(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10/24 17: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知名的正忠排骨飯連鎖店,傳出台南市南區金華店1位李姓女員工爆料指她工作時燙傷、無法上班請7天假,竟被公司扣薪1萬2千元,還揚言把她調任高雄分店;公司越南籍主管也欺壓台灣員工。正忠總公司經理出面說明指女員工認知與公司有差距,並未打壓女員工,也有幫忙申請勞保給付,25日要到市府勞工局調解此事。

李女在網路上爆稱,正忠排骨飯店僱用中國與越南人當主管欺壓台南人,台灣人加班沒有加班費,且因公受傷休假,公司不幫請領勞保,她在9月間上班時遭2百多度的高溫油燙傷,不能上班,請休病假7天,店方竟然對她扣薪1萬2千元。

李女說,她為此申請市府勞資糾紛調解,店方想要私下了結,她不願意,店方威脅說「如不撤銷勞資調解,就要解僱勞工,就算不解雇,也要把她調任到高雄左營分店」;她感嘆,台南人這麼幫正忠賺錢,這些主管這麼欺壓台南人。

對於李女指控,正忠排骨總公司經理黃韋翔說,金華店確是由任職7、8年的越南外配擔任店長,因為每年有員工考核,李女覺得越籍店長對她考核不公平,遭到欺壓是李女自己的想法,員工在公司工作受傷,公司一定會幫員工申請勞保給付。

店方表示,李女受傷後請假,因公司9月底沒有看到李女傷勢診斷證明,因此依事假處理10月份薪水減扣;後來10月間,李女已補上診斷證明,公司會在11月份的薪水補上被扣薪的部分。此外,公司沒強制要把李女調任到高雄,這也不可能,公司意思是指李女如在金華店工作氣氛不佳,可以幫忙調到台南其他分店工作,換一下工作環境與氣氛。

市府勞工局說,此案預定在25日進行勞資調解,據勞基法規定,勞方因公受傷請假,資方須依原領工資給付員工,不能強制扣薪,如明天雙方調解不成立,勞工局會對正忠排骨進行勞動條件檢查,如查有違反勞基法規定,會依法處分正忠排骨。

李姓女員工出示腳遭高溫油燙傷起水泡的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李姓女員工出示腳遭高溫油燙傷起水泡的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