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又老又窮? 外媒反讚擁有「地表最強藝文中心」

《衛報》稱讚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地表最強藝文中心」。(資料照)

《衛報》稱讚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地表最強藝文中心」。(資料照)

2018/10/23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期曾表示「高雄又老又窮」,引來許多反彈聲浪。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日前也在文章中稱讚高雄,擁有「地表最強藝文中心」,那就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英國《衛報》在19日刊出一篇「史詩般場景:地表最強藝文中心在台灣」(Epic scenes: the biggest arts venue on Earth lands in Taiwan)文章,裡面所講的就是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文章認為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同化壓力不斷增大,卻勇於嘗試文化建設,衛武營讓台灣躍升國際的文化舞台。

《衛報》指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有著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與表演廳,這個有曲線美的貝殼建築還可容納7000人。文章也認為,衛武營相較於台北國家兩廳院,其功能並不局限於歌劇院,反而更像一個休閒中心,常常有人在裡面休息、做運動、甚至是唱歌。

《衛報》也提到,現在中國不斷用錢挖走台灣邦交國,這讓文化外交成為台灣僅剩的少數武器之一。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光雕秀。(資料照)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光雕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