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出軌婦人死命護孫險滑出 鄰座旅客伸援搶救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21日傍晚在宜蘭縣新馬車站出軌翻覆,台鐵人員徹夜搶修,22日清晨5時搶通單線雙向通車。(記者黃耀徵攝)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21日傍晚在宜蘭縣新馬車站出軌翻覆,台鐵人員徹夜搶修,22日清晨5時搶通單線雙向通車。(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22 10:5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號昨日下午4時50分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死187傷慘劇,攜孫搭上死亡列車的潘婦回想事發,餘悸猶存的說,當時車速突然加快,不久就感到整個車廂劇烈晃動,她緊緊抱著孫子,雙腳使勁抵住前座椅背,險與孫子滑出座位,所幸鄰座男子及時抓住她的腳,下車一看,怵目驚心的慘狀宛如人間煉獄。

攜孫北上探望在宜蘭工作的大女兒,才歡喜的互道再見搭上車,不久就發生火車出軌意外。「完了,出事了!」潘婦說,由於事發突然,感覺不妙及車廂劇烈晃動時,第一念頭就是保護孫子,緊緊的擁在懷中,想盡辦法穩住身軀,平安脫險後才發現背膀及雙腳疼痛腫脹。

潘婦說,她坐在第二車廂,原本沒有什麼感覺,但火車過了新馬站後就突然加速,一陣劇烈晃動就出軌翻覆,她搭乘復康巴士就醫時,聽聞另名北部乘客提起,這班列車在途中就臨停了許久,宜蘭站就誤點十四分了,不知是否因誤點加速。

另還指稱聽到列車長說列車機械有些故障,到宜蘭途中臨停2次,其中1次整個熄火,但發動就直接開走。車廂扭曲變形,置物整個掉落,有人被椅子壓覆,有人被其他旅客壓在身上,生死一瞬間的驚恐,讓潘婦直呼驚悚,就診後漏夜隨開車趕往的子女回到台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