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鯉魚潭山櫻花盛開 遊客飽眼福

現在才10月中旬,但南投縣埔里鎮鯉魚潭的山櫻花已大量開花。(記者佟振國攝)

現在才10月中旬,但南投縣埔里鎮鯉魚潭的山櫻花已大量開花。(記者佟振國攝)

2018/10/20 17:2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提早賞花!現在還是秋老虎發威的季節,但南投縣山區清晨及夜晚已能感受明顯涼意,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的上百株山櫻花則較去年提早綻放,平均開花率竟已達6成,有的甚至完全盛開,讓遊客提早欣賞櫻花美景。

時序入秋,中南部的日夜溫差變大,尤其海拔較高山區,早晚已有明顯涼意,埔里鎮鯉魚潭聯外道路及環潭步道的櫻花最近大量開花,較去年的花期提早了將近1個月,也讓民眾提早賞櫻。

鯉魚潭觀光業者黃鈺婷表示,鯉魚潭周邊主要栽種山櫻花,還有部分吉野櫻、富士櫻,以山櫻花較早開花,往年大約是在11月左右,但今年在10月初櫻花已經迫不及待綻放,到了中旬數量更多,有些甚至整株盛開,估計潭區山櫻花的整體開花率已有6成,火紅櫻花與湖光山色相映襯,美景如畫。

栽種櫻花樹苗的農民指出,前幾年入秋的氣溫偏高又少雨,今年似乎較正常,最近1週來埔里地區早、晚常有降雨,入夜至清晨溫度在20度以下,感覺濕濕涼涼,可能也促使櫻花提早開花。

鯉魚潭環潭步道的山櫻花整體開花率已有6成。(記者佟振國攝)

鯉魚潭環潭步道的山櫻花整體開花率已有6成。(記者佟振國攝)

盛開櫻花與鯉魚潭湖光山色相輝映。(記者佟振國攝)

盛開櫻花與鯉魚潭湖光山色相輝映。(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