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9加勒比海畫展 邀民眾感受雷斯塔熱力

多國著名畫家艾伯特雷斯塔(Don Alberto Lestrad),於今天起在北市內湖八畝園美術館舉行「2009加勒比海畫展」。(圖由八畝園美術館提供)

多國著名畫家艾伯特雷斯塔(Don Alberto Lestrad),於今天起在北市內湖八畝園美術館舉行「2009加勒比海畫展」。(圖由八畝園美術館提供)

2009/08/21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明尼加共和國大使館為舉辦多明尼加前總統黃博煦百週年誕辰紀念展,邀請多國著名畫家艾伯特雷斯塔(Don Alberto Lestrad),於今天起在北市內湖八畝園美術館舉行「2009加勒比海畫展」。此外,為替台灣八八水災盡一份心力,多國大使同時宣佈,畫展部分所得款項將捐出,協助災民賑災。

雷斯塔是首位來台舉辦畫展的中南美洲畫家,曾獲頒70年代青年畫家的獎項。他的作品大部分以田園為主,宛如憧憬中美好的茂盛原野、澎湃綻放顏色絢麗的花海、稻草人屹立不倒的捍衛精神,使人們在感受到熱情洋溢和無限生命力的同時,也展現對未來的期許與希望。

「我的創作永遠出自內在的靈魂」雷斯塔如此訴說著他的藝術理念。這位出生於1952年的畫家回憶,1970年代初,他完成學院美術教育之際,受邀參加一項百幅創作的計劃。「我思索著究竟該如何進行,四處旅行,走近農田,看到了田中的稻草人,竟然意外的得到了靈感。」這靈感,成為支持他近四十年創作的主軸之一。

艾伯特雷斯塔說,農田中的稻草人遠遠望去,讓人誤以為是真有一人站立於田間;他和農夫閒談之間,才了解他們擔心蟲、鳥吃掉農作物,妨害了收成,所以才將稻草人做得極逼真,希望可以達到驅趕蟲、鳥的效果。「我的國家的農業技術當時並不發達,所以農夫只能將希望寄託於稻草人,稻草人為他們帶來了生機和希望。」艾伯特雷斯塔說,他反覆的描繪著稻草人,同樣期盼著作品能夠讓人們看見希望。

多國大使與協辦單位八畝園美術館,邀請民眾一同感受雷斯塔充滿熱情活力的畫作,希望能為這次受到颱風重創的台灣,注入一股生命的暖流,重新喚起人們對生命的熱情,共同重建這個美麗的寶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