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續楊逵精神的慢跑登場 千人響應

配合楊逵文學紀念館慶的慢跑活動,上午熱鬧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配合楊逵文學紀念館慶的慢跑活動,上午熱鬧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2018/10/20 08:1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延續國內知名文學家楊逵的精神,台南市新化區公所今天舉辦「大家一起來慢跑」活動,路線沿著歷史建築與周邊景點,讓參與民眾遊賞在地風光,千人響應,場面熱烈。

慢跑活動從楊逵文學紀念館前出發,熱身操之後,由新化區長吳金喜、市議員林志聰…等各界貴賓共同鳴槍,沿途知名景點包含街役場、公會堂、虎頭埤、故事館、武德殿、日式宿舍群、中正路老街…等,全程約8公里。

這場楊逵文學紀念館13週年慶的主題活動,約千名大小朋友參加,不少人相偕路跑,鳴槍後,迅速往前衝刺,有的則是全家總動員,緩步前行,來趟親子健走,一片和樂。

吳金喜表示,文學館的成立,旨在發揚楊逵精神,他生前喜歡馬拉松,藉此鍛鍊強健體魄,尤其曾經說過「不為冠軍,不為人上人,跑向自由民主和平的新樂園」,因此成了每屆週年慶的活動主題。

吳金喜強調,無論慢跑或健走,不求名次,旨在推廣楊逵精神,完成全程者手持分別蓋有中繼站虎頭埤與終點站文學館等戳印的頭巾,中午前都可兌換紀念品。

除了這場被稱為新化版的「奔跑吧!兄弟」之外,區公所還安排了作家講座,並準備野菜粥,還有樂團表演、農夫市集等,炒熱活動氣氛。

而配合楊逵館慶,新化知名的葉陶楊坊,則推出文學野菜宴,本月底前的週一至週五供應,而街役場古蹟餐廳也以在地食材,研發了橄欖麵套餐,讓外來遊客一飽口福,吃到美味與特色。

新化區長吳金喜(中)與各界貴賓一起鳴槍,活動正式起跑。(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區長吳金喜(中)與各界貴賓一起鳴槍,活動正式起跑。(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