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女311大地震與台結緣 打工換宿將返國盼再來

日本女子高橋千沙子到嘉義縣義竹鄉西施柚農場工作。(記者蔡宗勳攝)

日本女子高橋千沙子到嘉義縣義竹鄉西施柚農場工作。(記者蔡宗勳攝)

2018/10/19 17:1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2011年日本「311強震」後,台灣傳愛東瀛,讓日本女子高橋千沙子大為感動,4年來6度來台,除到成功大學學習中文,更在嘉義縣義竹鄉農場打工換宿,每天打扮成村姑做粗活甘之如飴,千沙子讚揚台灣人和善、對女性也很尊重,明天就要返回日本的她依依不捨,表示還要再回來。

1986出生在日本山形縣的高橋千沙子,因擔任「311」志工接觸到我國去的救援人員,對台灣人印象很好,便賺錢來台旅遊,4年前第一次踏上台灣土地就愛上濃郁人情味,返日工作籌錢為再訪台做準備,連插秧、割稻等農事都做,「因為工錢較高。」

千沙子今年2月第五度來台,到成大學中文,7月返日,隔月又飛來台灣,9月15日找到嘉縣義竹鄉楊慶昭的西施柚農場打工換宿。

千沙子指出,日本並沒有生產原產地在馬來西亞的熱帶水果西施柚,這次能到西施柚農場打工真的很幸運,而且受到農場主人一家熱情接待,天天都用愉悅的心情上工,更期待每餐楊媽媽的台式家庭菜,最喜歡早餐的蛋餅,感覺很幸福。

楊慶昭與女兒楊舒淨稱讚千沙子適應能力強,粗重工作搶著做,也懂得感恩惜福,對他們一家而言,是令人難忘的台日交流。

日本女子高橋千沙子(左一)到嘉義縣義竹鄉西施柚農場工作,樂在其中。(記者蔡宗勳攝)

日本女子高橋千沙子(左一)到嘉義縣義竹鄉西施柚農場工作,樂在其中。(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