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東部癌症死亡率高出北部4成5 交通阻礙是主因

圖為台灣癌症基金會18日呼籲民眾支持就醫交通補助計畫,讓癌友能得到公平的就醫機會。圖左為作家苦苓。(中央社)

圖為台灣癌症基金會18日呼籲民眾支持就醫交通補助計畫,讓癌友能得到公平的就醫機會。圖左為作家苦苓。(中央社)

2018/10/18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癌症基金會日前指出,台灣東部、南部的銀髮癌症病友因不堪就醫的長途距離、奔波,往往選擇中斷治療,導致癌症死亡率比北部高出許多。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癌症基金會今(18)日表示,癌症多好發於60歲以上長者,且根據調查,南部的癌症死亡率比北部高出3成3,東部更是高出4成5。假如病患就診率高,地區死亡率也會下降。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暨萬芳醫院內科醫師賴基銘表示,目前南北的醫療水準其實相去不遠,而交通阻礙是降低病患就醫意願的主因。台灣癌症基金會也指出,南部、東部地區有近3成癌症病友因為交通不便而放棄繼續治療。

著名作家苦苓也分享自身經驗,他的岳父生前罹患大腸癌,即便在高雄非偏鄉地區,就醫也要轉兩班公車,公車班次少再加上體力不堪長途奔波,最後選擇中斷治療,最後癌症轉移離世。

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2017年已和富邦人壽共同推出癌症病友的就醫交通補助,期盼未來有便利的交通工具接送癌友就醫,增加復原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