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肺阻塞病患易營養不良 需多吃?國健署駁斥

吸菸可能導致肺阻塞,該病症將無法治癒。(路透)

吸菸可能導致肺阻塞,該病症將無法治癒。(路透)

2018/10/18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內容稱若罹患肺阻塞(COPD),易出現營養不良,故須大量食用高醣、高蛋白食物,國民健康署不認同此說法,且提到上述兩項營養均需適度攝取。

國健署指出,肺阻塞會使病患體內缺氧、呼吸困難,在此情況下人體代謝功能會出現異常,又患者會因不適感而沒有食慾,多重影響下造成體重減輕,建議此時不宜多食用會在消化過程中產生二氧化碳的醣類,蛋白質也需適度攝取,烹調食物時以採用橄欖油、苦茶油等優質植物性油脂為宜。

國健署提到,肺阻塞病患在飲食上需考慮到呼吸狀況,因此適合在用餐前好好休息並少量多餐,但不宜吃下鈉含量高的食物,或是豆類、洋蔥、甘藍、玉米、蘿蔔、花椰菜等易脹氣食物;此外還需適度食用堅果類食品,讓身體攝取充足水分。

肺阻塞屬於肺功能退化性疾病,具有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症狀,在醫學上為不可逆疾病,意即無法根本治癒,僅能按時服用藥物控制病情,該病症在發病後4年內死亡率可能比癌症還高,目前已知導致肺阻塞的原因有空氣汙染、感染、過敏、遺傳、老化與吸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