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有信心今年解除歐盟黃牌 憂漁業署後續執法不力

漁業署署長黃鴻燕(右)指出,當然期待黃牌能解除,但後續遠洋漁業的改善仍將持續。(資料照)

漁業署署長黃鴻燕(右)指出,當然期待黃牌能解除,但後續遠洋漁業的改善仍將持續。(資料照)

2018/10/17 19:5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灣遠洋漁業2015年10月遭歐盟發列為黃牌警告,至今已滿3年。上週歐盟再度派員來台。綠色和平今(17)日預估,這個月底或是今年底台灣拿掉黃牌的機率極高,憂心漁業署恐無法持續打擊非法捕撈。對此,農委會漁業署表示對黃牌平常心看待,該做的還是要繼續。針對新法的重罰,漁民團體預計於11月6日北上抗議。

綠色和平遠洋專案負責人李宜蕎指出,自去年初遠洋漁業三法修法上路後,已有超過20多起違法事件遭開罰,但即使罰則再高,非法捕撈仍未停歇,顯見是整體管理結構有缺口,導致無法全面防範。特別是非法轉載、捕撈禁捕魚種,以及漁獲申報不實等常見違規,就連24小時監控中心也監管不到,再加上漁業署採被動式執法,有時還是獲得其他團體組織或國際單位通報後,才開始偵查。因此一旦台灣脫離黃牌,不免憂心漁業署是否能保持打擊非法捕撈的決心與動力。

漁業署署長黃鴻燕指出,當然期待黃牌能解除,但後續遠洋漁業的改善仍將持續。他也透露,上週歐盟官員來台,大致上認為台灣做得不錯,但仍有需要加強的部分,包括還有法制作業待加強,執法也要更積極。黃鴻燕說,不敢講這次能不能解除黃牌,漁業署盡力。而就算解除了,也不能鬆懈,遠洋漁業該做的還是要繼續做。

他指出,台灣遠洋漁業包括非法捕撈和人權問題,非常巨大,要一步一步來,未來漁業署會加強跟非政府組織的互動,大家來對話共同努力,他也提及,遠洋漁業三法上路後,漁民違規被處分罰得很重,不太高興,下個月要來抗議。但他相信漁民也會慢慢理解並進行改善,將來應該會慢慢上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