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精神不能忘 蔣渭水紀念悠遊卡限量發行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今年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蔣渭水紀念悠遊卡套組。(記者黃建豪攝)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今年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蔣渭水紀念悠遊卡套組。(記者黃建豪攝)

2018/10/17 14:1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紀念台灣文化協會創立97周年,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今年與悠遊卡公司合作,宣布在10月17日的台灣文化日,共同發行「蔣渭水紀念悠遊卡」套組,限量發行1000組,但並不直接販售,而是民眾捐款1000元給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才能獲取。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上午選在「URS27W城市影像實驗室 」舉辦蔣渭水紀念悠遊卡發行記者會,不僅播放以蔣渭水一生為主題的音樂劇《渭水春風》,還找來音樂劇主角殷正洋,現場演唱音樂劇片段,來緬懷蔣渭水。殷正洋說,蔣渭水對台灣民主推動的意義重大,但現在多數年輕人對於蔣渭水,頂多只認得名稱,這點相當可惜。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致詞指出,現在台灣的民主發展令人憂心,因為台灣有國家認同的問題,台灣的統獨對立只有你死我活,不可能有又獨又統,所以陷入民主內戰,但台灣的民主,不能贏者全拿,過去前總統李登輝主政時,就沒有這種贏者全拿的心態,因為這種心態,會使協商式的民主無法建立,而最近無論是年改、能源政策都是不能贏者全拿,都是要協商共識。

林向愷說,有一位日本學者就說2000年以前台灣是抗爭中有妥協有共識,2000年後是抗爭中不妥協繼續抗爭,這對台灣的民主深化有負面影響,因此發行這套悠遊卡就是希望藉紀念蔣渭水,強調台灣民主的重要。

悠遊卡公司表示, 蔣渭水紀念悠遊卡一套兩張,一張的卡面是畫家吳旭曜以蔣渭水握拳,呼籲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融入其一生事蹟與精神的油彩畫;另一張是由畫家劉洋哲發想,以Q版樣式呈現蔣渭水騎著YouBike悠游台北的親民意象。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說明,蔣渭水紀念悠遊卡的獲得方式,需到蔣渭水文化基金會的官方網站,捐款1000元就能獲贈,還能免費參加一場大稻埕自由之路的導覽及紀念品。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今年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蔣渭水紀念悠遊卡套組。(記者黃建豪攝)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今年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蔣渭水紀念悠遊卡套組。(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