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農噴應用 農委會拼明年飛上青天

解決農業噴藥缺工,農委會今舉行無人機農噴示範,國策顧問崑濱伯(右3)稱好。(記者王涵平攝)

解決農業噴藥缺工,農委會今舉行無人機農噴示範,國策顧問崑濱伯(右3)稱好。(記者王涵平攝)

2018/10/16 11:4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解決農業噴藥缺工,農委會今舉行無人機農噴示範,國策顧問崑濱伯稱好,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無人機安全施藥模式與規範是關鍵,力拼明年上半年飛上青天。

示範活動在後壁區農田舉行,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簡報指出,農村人口老化及農地缺工是目前農村發展的嚴重問題,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無人機的應用技術已成解決農村人口老化及農地缺工的新解方,近年來興起的青年返鄉風潮,年輕的農民也帶來科技應用及新的農業經營觀念。

試驗所指出,無人機農噴相較於傳統的農噴具有更高的工作效率,且操作者在操作時不必暴露於高濃度的農藥環境內,隨著民用航空法修正將遙控無人機專章納管,使無人機在農業應用上露出可行的曙光,目前國內無人機施用農藥的首要任務即是針對作物訂定出適用藥劑的各項指標。

李退之表示,無人機農噴應用最重要的是安全問題,的可行性,農委會藥毒所、農試所及防檢局今年共同成立無人機農噴合作計畫,爭取行政院科學技術發展計畫『無人機農噴產業鏈核心技術開發與安全評估模式建構』,以大規模試驗場域驗證符合全國無人機施用農藥的核心技術。

市府向經濟部工業局主導的「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申辦「無人機農噴應用試驗計畫」,現計畫已通過審查,除協助藥毒所及農試所驗證無人機農噴操作規範外,期許建置一個無人機應用管理平台有效管理無人機使用調度。

南市自今年水稻二期作起,與藥毒所及農試所合作在後壁、新營、下營、六甲、白河及東山等6個行政區,挑選84公頃農地進行大規模無人機農噴示範作業,為無人機農噴建立標準作業流程,提供農民在農事操作管理上的另一個新選擇。

相關影音

解決農業噴藥缺工,農委會今舉行無人機農噴示範,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中)表示,無人機安全施藥模式與規範是關鍵,力拼明年上半年飛上青天。(記者王涵平攝)

解決農業噴藥缺工,農委會今舉行無人機農噴示範,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中)表示,無人機安全施藥模式與規範是關鍵,力拼明年上半年飛上青天。(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