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頸鹿或台灣藍鵲?木柵焚化廠煙囪新圖樣 今起網路投票

木柵焚化廠長煙囪綵繪今起進行網路投票。(北市環保局提供)

木柵焚化廠長煙囪綵繪今起進行網路投票。(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8/10/15 12:2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木柵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日前長頸鹿彩繪無預警遭環保局除去,環保局原決議換裝為「台灣藍鵲」,但不少民眾盼能重繪長頸鹿。環保局表示,自今天至10月24日開放i-Voting,共有長頸鹿、台灣藍鵲及與建築同色三種方案可選,由市民投票決定新面貌,預計11月施作,明年2月完工。

環保局指出,圖樣共有三選項,除了「長頸鹿原圖」、「台灣藍鵲新圖」外,還有「與建築物同色」的單一色調,將依票選最高者彩繪。

此外,民眾可手機下載「木柵彩繪煙囪」APP及宣傳海報 ,即可與喜愛的煙囪圖樣合影。

環保局表示,投票人資格為為2012年9月1日前出生且2018年7月31日前設籍北市者,亦即小學以上的台北市民,就可在「台北市公民參與網」投票,參與者有機會抽中12名的捷安特自行車兌換券、24名的超商禮券1000元。

環保局表示,新圖樣預計11月施作,2019年2月完工,將是全國首座透過i-Voting的煙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