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鐵路地下化 估需5-6年完成

台南鐵路地下化,代理市長李孟諺估計完成至少要5-6年。(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鐵路地下化,代理市長李孟諺估計完成至少要5-6年。(記者劉婉君攝)

2018/10/14 14:1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今通車,台南鐵路地下化也在積極推動中,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目前仁德段已全部徵收完成,北區及東區的徵收計畫內政部也已經審完,工程預計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比較全面性展開,全部完成估計大概要5至6年。

李孟諺表示,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分為仁德區、東區、北區及南區4標,已經發包完成,受到工程影響的拆遷戶中,已同意協議價購、或已購置照顧住宅的約有8成,市府將會再開放一次照顧住宅的申購作業,但估計可能還是會有20、30戶比較堅持。

李孟諺指出,雖然中央已審議通過東區及北區的土地徵收計畫,因協議價購的價格會比徵收好一點,鼓勵拆遷戶進行協議價購,同時也希望不要走到強制徵收的地步,市府還是會繼續柔性溝通協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