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台鐵高雄臨時站服務16載 今晚22:45後功成身退

台鐵高雄臨時站今晚功成身退(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臨時站今晚功成身退(記者王榮祥攝)

2018/10/13 21: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斥資近千億元、費時10年完工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今晚將由台鐵高雄站開出最後一班平面列車後,明天清晨切換軌道正式下地﹔台鐵稍晚將舉辦「再見!高雄臨時站」晚會,宣告臨時站功成身退,也代表被鐵軌分隔百餘年的高雄都會區,將呈現全新的城市樣貌。

台鐵高雄站現有站房為臨時站,分前站與後站,於2002年3月28日啟用,各為地上3層建築,與各月臺以人行天橋連結﹔原日治時代興建的前站站房,因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被往東南方遷移82公尺保存,地下化通車後,將擇期遷回原處成為高雄地標。

台鐵高雄站今晚舉辦「再見!高雄臨時站」晚會,會中播放戀戀高雄臨時站攝影募集入選作品,並邀請臨時站歷任站長出席,會後由歷任站長引領在站區作最後巡禮,再到第5月台、送走由高雄臨時站開出的最後一班平面列車(22時27分、141列次、高雄臨時站往屏東潮洲的自強號),並在22時45分進行關站,隨即進行地下化切換作業。

晚間不少鐵道迷把握最後機會,在臨時站各角落取景留念,部分乘客買票或進出月台時,更紛紛拿起手機打卡當成回憶。

高雄臨時站最末任站長、也是高雄新站首任站長上官慧珠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與高雄新站啟用,代表台鐵不斷進步的努力成果,台鐵會持續前進,提供乘客更便捷、優質的服務品質。

相關影音

民眾把握機會拍照留念(記者王榮祥攝)

民眾把握機會拍照留念(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臨時站售票窗口的最後一晚(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臨時站售票窗口的最後一晚(記者王榮祥攝)

臨時站票口(記者王榮祥攝)

臨時站票口(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