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作豐收穀倉大爆滿 農民憂二期作價跌

台東縣今年稻作豐收,農民憂心穀倉太滿、無處收購,將影響價格。(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今年稻作豐收,農民憂心穀倉太滿、無處收購,將影響價格。(記者張存薇攝)

2018/10/11 13:3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今年躲過風災,稻作豐收,議長饒慶鈴、副議長陳宏宗今天在縣政總質詢時憂心指出,因為一期作產量增加、縱谷線穀倉仍滿,月底又開始要收成二期稻作,農民很憂心穀倉大爆滿、米廠無法收購,稻作價格也下跌,希望縣府想辦法因應,縣長黃健庭表示,農業處已協調農會、糧商,除各農會互相幫忙銷售,也撥經費協助行銷。

饒慶鈴說,今年稻作連續兩期豐收,但在國人食米量逐年下降情況下,預期二期稻作穀倉容量將不足,如果無法全數收購,只能繳公糧,收入減少。陳宏宗則說,探訪關山穀倉,已有8、9分滿,月底開始收成二期稻作,根本裝不下這麼多新米,農民很恐慌,擔心半年心血泡湯,未來還是有可能發生穀倉爆量情況,建議縣府研擬是否要增加穀倉容量。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縣府已籌出約150萬元預算,將委由台東地區農會及關山鎮農會、池上鄉農會整體行銷,首要目標就是月底二期稻作收購開盤時,要讓價格穩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