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車軌圖看懂台灣交通!攝影師:爛到根

攝影師火花羅原本想在苗栗頭份中正路上拍出「車軌」效果,未料,拍出來的照片呈現出汽、機車歪曲折線的路徑。(圖授權自《第四維度 Photography》)

攝影師火花羅原本想在苗栗頭份中正路上拍出「車軌」效果,未料,拍出來的照片呈現出汽、機車歪曲折線的路徑。(圖授權自《第四維度 Photography》)

2018/10/10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專頁《第四維度 Photography》今天PO出一張照片指出,攝影師火花羅為了測試相機性能,想拍出利用相機長曝光特性,令車燈光線在畫面上形成光軌的畫面。沒想到照片拍出來的效果卻出現「蛇行」。令火花羅啼笑皆非表示,「爛到根的台灣交通」。

攝影師火花羅原本想在苗栗頭份中正路上拍出「車軌」效果,未料,拍出來的照片呈現出汽、機車歪曲折線的路徑。火花羅感嘆,「人家的車軌都是直的,就頭份的車軌是蛇行的」。

火花羅進一步指出,頭份中正路上,你一下要閃走在馬路上的行人、一下要閃違規停車、一下要閃闖紅燈的三寶,還要跟對向搶左轉侵犯你路權的車拚命。火花羅認為,不只是頭份,全台灣的這種二線城市都面臨一樣的問題:「停留在二戰時代的交通規劃」。

火花羅延伸相關話題指出,「一個全面兼顧而不是極端傾向汽車的道路規劃,其實是對開車的人更有幫助的」。當行人、腳踏車、輪椅族、都有自己的行動空間,停車也有嚴謹規範的時候,開車在路上就不用「東閃西躲還要飛天」。

火花羅也抨擊「台灣地小人稠沒空間設置人行道」言論,他表示,台灣的人口密度不過排名第19,比台灣人口更稠密的東京、香港、澳門、新加坡都可以設計人行道,為什麼台灣不行?火花羅直言,只有規劃好路線空間,才能根治行車安全、整頓市容,甚至點出只有好的行動空間,才有觀光客願意來台灣觀光。

文章一出,馬上獲得破千網友按讚,有網友留言,「這車軌我看只有台灣特有」、「忠孝西路也是,但稍微好一點」、「我在東京即時照,沒看到一台路邊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