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農田有新作 苗栗南庄現巨型四色Q版土地公

Q版「伯公」土地公農田彩繪出現在南庄鄉田野間,非常吸睛。(記者鄭名翔攝)

Q版「伯公」土地公農田彩繪出現在南庄鄉田野間,非常吸睛。(記者鄭名翔攝)

2018/10/10 12:2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124縣道乙線旁的鬱鬱翠綠稻田中,近期出現一幅造型可愛、親和力十足的Q版土地公像,從高處俯瞰,土地公如騰雲駕霧穿梭農田間,守護著這片大地。南庄鄉農會為宣傳一年一度的山水節路跑活動,在田野間「種」下造型可愛的土地公,搭配一旁即將完成的農夫市集,20日將正式開放,歡迎各地遊客前來拍照打卡。

土地公在民間信仰中具有崇高地位,在客庄文化中又被稱作「伯公」。南庄鄉農會今年別出心裁,找來苑裡鎮的農田彩繪團隊,將白、綠、紫、黃四種不同顏色品種的稻子,依規劃插秧種入田內,經兩個月時間可愛的「伯公」已活靈活現躍上農田間。

苗栗縣政府今年於前往南庄市區的重要幹道124縣道乙線旁打造農夫市集,除了安排色彩繽紛的貨櫃攤商進駐,另還打造四層樓高的景觀平台。南庄鄉農會表示,目前觀景台工程正進入收尾階段,在此之前呼籲遊客勿擅闖入,避免發生意外。

南庄農夫市集將於20、21日舉行開幕儀式,屆時將有南庄當季美食甜柿、紅妃木瓜、酸菜湯、黑木耳的品嘗活動,遊客還可到場與水田伯公合照打卡上傳,將可免費兌換50元農夫市集消費券。

南庄農夫市集的景觀平台已進入工程收尾階段,將於20日正式開放。(記者鄭名翔攝)

南庄農夫市集的景觀平台已進入工程收尾階段,將於20日正式開放。(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