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磚牆縫隙有蜜蜂! 沒想到牆內竟住著超大蜜蜂家族

牆縫裡有蜜蜂鑽出,沒想到裡面竟然住著一個超大蜜蜂家族。(圖片由The Bartlett Bee Whisperer授權使用,以下圖片皆同)

牆縫裡有蜜蜂鑽出,沒想到裡面竟然住著一個超大蜜蜂家族。(圖片由The Bartlett Bee Whisperer授權使用,以下圖片皆同)

2018/10/10 12:01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蜜蜂雖然不能算是害蟲,但大部分的人還是不希望家裡被蜜蜂選為築巢的地點。美國田納西州有一名屋主,在自己房子的外牆縫隙發現了蜜蜂,雖然找了殺蟲公司來處理,但是效果不彰。於是他找來了處理蜜蜂的專家The Bartlett Bee Whisperer來幫忙處理。這個組織平常專門救援蜜蜂,幫忙這些選錯地點生活的蜂群轉移到其他合適的地方,通常這些蜜蜂會交給養蜂人,讓牠們免於被撲殺的命運。前來處理的負責人David先確定了這是蜜蜂而不是其他蜂類後,用熱像儀一照發現裡面竟藏了一整面的超大蜂巢!

▲紅色的部分就是蜂巢,左側的紅點則是蜜蜂進出的入口。

在徵得屋主同意後,David拆開外牆,讓藏在牆縫中的蜂巢露出真面目。這個超大的蜂巢可以分成兩部分,一部份是受到殺蟲劑影響已經死去的蜂巢,剩下的大部分則是受到蜂蠟保護未被影響、生機蓬勃的部分。

▲藏在牆縫中的超大蜂巢。

David表示這個蜂巢可以說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大的蜂巢,裡頭少說有13個正培育新蜂后的蜂房。完整拆除這個蜂房總共花了5個小時才完成,拆除完成後還要將蜂箱放在牆邊讓出外工作的工蜂都回來,才能把這個蜂窩帶走。最後這個超大家族的蜂群將交給養蜂人,讓牠們能繼續安居樂業。屋主表示這些蜜蜂跟他們共同生活了兩年多,雖然對生活並沒有造成太大影響,但還是開心牠們能找到新的住處。而移除蜂窩後的牆面還是留下了痕跡,看起來彷彿還留有蜂蜜的香氣呀!

▲移除蜂巢後的牆面。

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