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能賽包辦金銀銅 輔英科大學子挑戰進軍國際賽

輔英科大師生秣馬厲兵,爭取前進俄羅斯國際竟能競賽門票。(記者洪臣宏攝)

輔英科大師生秣馬厲兵,爭取前進俄羅斯國際竟能競賽門票。(記者洪臣宏攝)

2018/10/04 16:3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囊括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健康照顧職類金銀銅獎項,師生秣馬厲兵,下月力拚國手資格,進軍明年在俄羅斯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

第45屆WSI國際技能競賽明年在俄羅斯喀山舉行,輔英科大廖哲賢、陳以庭、蔡欣榆,包辦全國技能競賽健康照顧職類金銀銅牌,與第47屆銀牌選手楊淯涵組成聯軍,將爭取國手資格。

校長顧志遠表示,國際技能競賽共有78個會員國,競爭激烈,廖哲賢等選手們為了爭取最高榮譽,師生們犧牲暑假假期,全力備戰。

「犧牲與無私是造就成功的不二法門」護理系主任方月燕指出,校方為了培訓選手,委請黃嫦芳、羅靜婷、楊文琪、張碧容、張韶敏、陳淑蘭等老師組成指導陣容,並由學長姐經驗傳承,選手們輪番當標準化病人,進行情境模擬演練,相互分享經驗。

奪金的廖哲賢在國中時舉家移居中國,後來依循興趣回台就讀輔英護理系,當時還鬧了家庭革命,曾獲三軍總醫院選為優良實習生。他說,當選手只為證明自己實力,感謝老師指導要有同理心,站在病人立場關懷和照護,而非訓練成護理機器。

奪下銀牌的陳以庭去年僅獲佳作,今年捲土重來碰上護理師國考,蠟燭兩頭燒,賽前很挫折,幸在師長和同儕安慰下,才走出陰霾。個性好動的蔡欣榆,原本要讀語言類科,但在撕榜單前一天,她和同學打棒球發生意外,同學受傷住院,在家人「機會教育」下,才選擇護理,在南區賽獲第1名。

選手輪番情境模擬演練,為進軍俄羅斯國際技能競賽準備。(記者洪臣宏攝)

選手輪番情境模擬演練,為進軍俄羅斯國際技能競賽準備。(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