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港大樓擴建造型像郵輪 將成台灣門戶新地標

基隆港是郵輪母港,郵輪觀光客年年攀升。(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是郵輪母港,郵輪觀光客年年攀升。(記者盧賢秀攝)

2018/10/03 22:2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港是郵輪母港,郵輪觀光客年年攀升,但旅運設施不足,基隆港務分公司投資3億6000萬元,擴建基港大樓郵輪轉運中心,造型就像艘郵輪,獨具特色,已在9月底發包出去,預計明年8月完工,將成為國家門戶新亮點。

基隆港國際郵輪觀光客今年1至8月已達71萬人次,預估今年達到95萬人次,但東岸現有郵輪旅客服務空間與設施不足。

基隆港務公司總公程司王錦榮指出,郵輪越來越大、艘數與觀光客人數增加,基港大樓的通關櫃台,今年從10道擴增至16道;基港大樓將擴建100公尺的通關設施及185公尺的空中廊道,優化郵輪觀光客通關服務,並保留遊覽車等接駁車輛的停等空間。

此外,基港大樓還要拉皮整修,王錦榮說,未來基港大樓郵輪轉運中心的造型,就像艘郵輪,很符合它的功能,還要在屋頂設置有空開式與遮蔽式的空中綠廊,讓民眾可以在這裡喝咖啡、近距離賞郵輪。

王錦榮說,基港大樓擴建工程已經在9月底發包了,目前市府都市設計審議中,近期內先做前置工程,預計年底開工,明年8月完工,會是很漂亮、特別的國家門戶。

市長林右昌說,港區的任何建設都與都市景觀有關係,以前港務公司都不甩市府,這幾年來市府與港務公司溝通,在交通部、行政院幫港務公司溝通政策發展爭取預算,幫港務公司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合作密切,這是歷任市長沒法做到的。這次基港大樓郵輪轉運中心擴建拉皮,希望儘速完工,對基隆發展也有幫助。

基港大樓整修擴建後,以郵輪為造型。(記者盧賢秀攝)

基港大樓整修擴建後,以郵輪為造型。(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