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行人吃的」 台南麻豆大白柚產季登場

三、四十年麻豆老欉白柚樹結實累累,「老當益壯」。(記者楊金城攝)

三、四十年麻豆老欉白柚樹結實累累,「老當益壯」。(記者楊金城攝)

2018/10/03 21:0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不只文旦、紅文旦出名,白柚(俗稱大白柚)現也陸續採收上市,一般都在節氣「霖降」(10月23日)前採收,麻豆大白柚今年因8月底至今都未下雨,品質好,產量預估增加1成多。

台南市白柚種植面積約328公頃,產區在麻豆、佳里和白河,年產量約4千公噸。其中麻豆種植白柚約120公頃,白柚每顆重約2~4台斤,果肉厚實汁多,富含維他命C、鈣、磷、鈉、鐵等營養素,「內行人吃白柚」。

麻豆井東里柚農王鉑鈞說,麻豆大白柚現已開始陸續採收,再10天盛產,今年因無颱風侵襲,白柚品質好,甜度可達11、12度,整體產量增加1成多,市價大多在1台斤60到80元間。

麻豆白柚約在「寒露」過後、「霜降」前採收,南勢里柚農王清池栽種的白柚甚至在台南市百貨公司上架販售。他栽種白柚約生產9千台斤,目前採收1千多台斤,王清池說,8月底後未下雨,加上夜間氣溫降低,白柚的苦味、酸度都大減,現在起吃白柚正當時。

「內行人吃白柚」,麻豆白柚陸續採收上市。(記者楊金城攝)

「內行人吃白柚」,麻豆白柚陸續採收上市。(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