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三藏與豬八戒」現身苑裡 稻田彩繪好療癒

苑裡亮點稻田彩繪,賞景最晚至10月底。(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亮點稻田彩繪,賞景最晚至10月底。(記者蔡政珉攝)

2018/10/03 18:1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稻作面積全縣第一,素有「苗栗穀倉」之稱。苑裡鎮農會也研發稻田彩繪技術,成為苑裡觀光亮點,今年第二期稻作在「愛情果園」前稻田彩繪上「唐三藏與豬八戒」,隨著風吹搖擺,稻浪讓圖案更生動活潑。

苑裡鎮農會說,最佳賞景時間可持續到10月中旬稻子脫穗,脫穗後可能破壞彩繪圖樣顏色,但是民眾如果不介意,在11月開始收割即10月底前仍可觀賞,不過,賞景請依觀光動線進出。

苑裡鎮農會說,苑裡鎮鄰近火炎山,而火炎山是《西遊記》鐵扇公主與孫悟空、唐三藏故事發生地點,讓農會有了創作靈感,今年第一期稻作時彩繪孫悟空與鐵扇公主,將經典故事呈現在稻田上面。

二期稻改以唐三藏和豬八戒為主題,圖案栩栩如生,豬八戒更呈現慵懶躺姿,不少人看了都覺得可愛,也有人說「真的很療癒」。

苑裡鎮農會於每年一、二期稻作期間,會利用綠、黃、白、紫等4色水稻種出美麗圖案,吸引不少遊客參觀,早期以12生肖為主題,近年來圖形多樣化,曾彩繪石虎強調保育觀念;當地居民主要信仰的媽祖婆,農會更以Q版媽祖呈現,廣受好評。另外,耶誕老人、麋鹿,黃色小鴨等都曾入題,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到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