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太極拳推手南市拿3金 因有金牌教練

南市太極拳推手得獎選手陳冠哲(左起)、趙御鳴、楊承勳、李致頴、教練林炎秋、黃炳文、黃文和。(佳里區太極拳推手訓練中心提供)

南市太極拳推手得獎選手陳冠哲(左起)、趙御鳴、楊承勳、李致頴、教練林炎秋、黃炳文、黃文和。(佳里區太極拳推手訓練中心提供)

2018/10/03 15:1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全民運動會太極拳推手項目分五個量級,由台南市佳里區太極拳推手訓練中心領隊李全富、教練林炎秋領軍的台南市代表隊摘下3金3銅,成績傑出,因有「金牌教練」林炎秋。

奪金選手有第一量級李致頴(二連霸)、第二量級楊承勳(五連霸)、第三量級黃炳文(二連霸),另外第二量級趙御鳴、第三量級陳冠哲、第五量級黃文和奪下銅牌。

五連霸的楊承勳自國小一年級就在佳里仁愛國小推手社團學習推手至今,功力將近20年。李致頴和黃炳文也都跟著林炎秋學習推手超過10年,訓練嚴謹,也在全運會展露頭角。

林炎秋自民國87年末代「區運」至現今的「全民運動會」,屢屢為台南市太極拳推手奪金,被稱譽為「金牌教練」。

林炎秋說,金牌對我來說,都不是首要的教學指標,最重要的是學生的品德,習武之人最重要是武德,唯有好的品德及心態,才能往金牌選手的路途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