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運舞蹈運動黑箱?第2、3名抗議 拒上台受獎

今天的舞蹈運動項目頒獎時2、3名拒絕站上受獎台,而在台下領獎。(李姿緩提供)

今天的舞蹈運動項目頒獎時2、3名拒絕站上受獎台,而在台下領獎。(李姿緩提供)

2018/10/02 23:55

〔記者陳鳳麗、張勳騰/綜合報導〕今年由苗栗縣舉辦的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項目只公布名次不公布分數,南投縣、台北市隊申訴要求比照國際賽事公布細項成績卻不被受理,兩隊抨擊成績黑箱作業,今(2)日比賽獲第2、3名則拒絕上受獎台,僅在台下領獎、表達不滿。苗栗縣府教育處強調,今年大會評議決定採序位評分、不公布成績,上午也再次召開評審會議,決定維持既有評判成績。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項目共有3天賽程,10月1日南投縣選手開始上場比賽,屢次代表國家出國比賽並得獎的林詠鉦和莊雅晴獲得第4,第1名則是地主隊苗栗縣選手。2日下午開始的賽事在晚上頒獎,南投縣選手林連駿和陳怡安拿到第2名,巧的是第1名仍是苗栗縣選手。

南投縣代表隊教練李姿緩說,不是說國手一定要拿金牌,或是落到第4就不行,教練和選手要爭的是比賽公平、公開、公正,且應與國際賽事接軌,比賽結束即在現場公布細項分數,1日頒獎時申訴不被受理,2日賽前再度力爭仍不被採納,讓人無奈。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則強調,2010和2014年都採序位評分、不公佈成績,今年大會評議決定仍採此方式,且今天上午也再次召開評審會議,決定維持既有評判成績。

教練和選手的質疑和抗議,驚動了行政院體育署,該署組長呂忠仁2日下午也趕到會場與南投縣等隊溝通協調,溝通1小時後,呂忠仁允諾將各縣市所提出的訴求帶回體育署開會檢討改進。

李姿緩賽後表示,呂忠仁組長展現那麼大的誠意,雖然最後大會仍不願公布細項分數,選手和數練雖無奈但也只能接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