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咬人駱駝是牠!木柵動物園保育員遭咬傷 原因曝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駱駝「寶惜」咬傷保育員,幸無大礙。(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駱駝「寶惜」咬傷保育員,幸無大礙。(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8/10/02 16:2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驚傳駱駝咬傷工作人員,脖子上約有1公分撕裂傷,送萬芳醫院救治。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咬人的駱駝是雄性的單峰駱駝「寶惜」,當時55歲的資深保育員擺放乾草,準備餵食,但他靠柵欄太近,又背對著駱駝,遭「寶惜」把頭伸出柵欄縫隙咬傷脖子,幸無明顯大量出血,送醫治療觀察,暫無大礙,明天就可正常上班。

曹先紹說,這名保育員相當資深,在動物園工作27年,在非洲沙漠區照顧動物超過20年,負責照顧餵食駱駝也有3年時間,可能為了工作的小小便利性,本來應該繞遠一點,卻繞近的路,「罩子沒放亮」,沒注意動物就在旁邊,餵食前動物很餓,靠動物太近,所以造成今天這樣的意外,這也是動物園第一次有駱駝咬傷保育員的案例。

曹先紹說,保育員右側脖子遭「啃」傷,約有2公分長的傷口,依照被動物咬傷SOP,立刻送萬芳醫院打破傷風針,進行清創處理,大致上並無礙,院方也格外慎重,將保育員留院觀察一天,但明天就可以恢復正常上班。

不過,曹先紹也提到,過去曾在兒童區照養的駱駝「煙雨」個性溫馴,但遊客將懷中孩子舉起來看駱駝,距離太近,孩子的頭被駱駝含住,但沒受傷,動物的反應或爆發力畢竟與人類不一樣,遊客參觀時還是要保持距離。

曹先紹說,這起意外駱駝也是無辜,關鍵在於同仁未遵守安全手冊,因此會以這起事件做為個案,加強教育訓練,提醒不論資深或資淺同仁都應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