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子行走電線上 網驚:不怕被電到?

嘉義市區今有猴子行走電線上,引發網友驚呼「不怕被電?」(記者王善嬿翻攝自綠豆嘉義人)

嘉義市區今有猴子行走電線上,引發網友驚呼「不怕被電?」(記者王善嬿翻攝自綠豆嘉義人)

2018/10/02 15:43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一名網友今天下午在臉書社群「綠豆嘉義人」上傳影片,只見一隻猴子鎮定地在電線上行走,下方不時傳出狗兒吠叫聲,猴子仍舊不為所動;影片一PO網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不怕被電到?」還有人說,「臺灣電力公司特派的巡線員」等,也有網友認為,應拿香蕉引誘牠、不然可能有危險。

該名網友貼文表示,「我家門前有猴子,實在太可愛了!」但也質疑住家附近沒有山,猴子到底怎麼來的?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表示,市區為避免人、動物等觸電,多數電線會使用有絕緣材質包覆的電線,依網友貼文跟影像判斷,猴子行走在保義路的電線,目測為低壓線,該電線有絕緣包覆、降低發生觸電機率,不過如不慎觸碰到變壓器等開關、接頭,或者無絕緣包覆的裸露導線,低壓線會感覺麻麻的,高壓電線就可能會導致灼傷或死亡;山區也曾發生猴子觸碰裸露導線、接頭或開關情形,就會啟動保護協調機制、自動跳電。

相關影音

有網友上傳拍到猴子坐在電線杆上的畫面。(記者王善嬿翻攝自綠豆嘉義人)

有網友上傳拍到猴子坐在電線杆上的畫面。(記者王善嬿翻攝自綠豆嘉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