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 內政部允依比例核實增加補助

市議員呂維胤(左2)為台南安平2期國宅海砂屋補助,向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及營建署長吳欣修(左1)陳情,左1為代理市長李孟諺。(記者劉婉君攝)

市議員呂維胤(左2)為台南安平2期國宅海砂屋補助,向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及營建署長吳欣修(左1)陳情,左1為代理市長李孟諺。(記者劉婉君攝)

2018/09/30 15: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安平2期國宅海砂屋長達20年求助無門,多年來在台南市政府協助下,去年底終於獲得內政部營建署同意,給予道義補助款約3.75億元協助重建,但居民仍須自負將近百萬元,市議員呂維胤認為根本是在傷口上撒鹽,今向內政部長徐國勇遞交陳情書。

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原補助是依1991年時期的建築標準計算,但目前公設及停因應需標準必須增加,造成居民的造價曾加,將會依比例核實增加補助,但實際金額須請居民和建築師將詳細設計圖與計算面積提報給內政部審議才能確定。

呂維胤指出,安平2期國宅為內政部營建署(前身為台灣省政府住宅及都市發展局)於1993年規劃興建226戶,每戶平均產權面積41.84坪,售價為299萬,但1995年交屋後,房屋天花板、牆壁陸續岀現瑕疵,水泥龜裂剝落、鋼筋外露鏽蝕等,經鑑定確認為海砂屋。

他認為,1991年期間的法規規定及規範,與現行法規有極大的差異,民眾向政府購買政府所建之國民住宅,沒有得到應有的安全保障,還要居民自掏腰包負擔安全費用,實在不合理,希望內政部營建署重新計算道義補助款額度或另尋管道自籌辦理,不該讓權益受損的居民受到二度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