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稻稈也能賣錢! 外埔綠能園區10月試運轉發電

林佳龍在臉書宣佈,外埔綠能園區10月中旬將投料試運轉。(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在臉書宣佈,外埔綠能園區10月中旬將投料試運轉。(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8/09/29 22:3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外埔綠能園區10月中投料試運轉,未來將使用廢棄稻稈與生廚餘發電,預計1年可以提供1萬戶的家庭用電,市長林佳龍今(29)日在臉書上宣布這個好消息,他也說,未來農友可以將廢稻稈賣給綠能園區,每噸收購價格約落在1000元左右,將能有效改善農友露天燃燒稻草的狀況,同時改善空氣品質。

林佳龍今日在臉書分享一張推積如山的廢棄稻稈照片,並向外界透露好消息,這些廢棄稻稈將成為氣化發電的原料,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目前陸續進行機具測試,預定10月中旬就要進行投料試運轉。

他也說,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原是外埔堆肥場,因為露天產生臭味,荒廢10年之久,我們引進禾山林綠能公司投資整建營運,接下來將利用生廚餘、稻稈及廢木料發電,預計每年可供1萬戶家庭用電,一次解決閒置空間、生廚餘、廢棄稻稈的去化問題。

而為了避免農友稻草露天燃燒影響空氣品質,台中市目前有補助益菌肥,加速稻草腐化為土壤養分;未來農友還多個選擇,將廢稻稈賣給綠能園區,每噸收購價格約落在1000元左右。

他也指出,過去生廚餘與垃圾一起焚燒,除了增加垃圾處理量,廢棄物中水分高達85%也容易造成焚化爐負擔,未來我們將收集生廚餘,每日可處理約150噸,運用密閉式厭氧處理產生沼氣發電,最終產生沼渣、沼液還能做有機肥,提供園藝及農業使用,真正把垃圾變黃金。

最後他透露,花博期間,綠能園區也會接受預約導覽,在認識花博的永續理念後,也能進一步探訪實踐循環經濟的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