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學童體驗身障關卡 童:健康好幸福

小朋友體驗盲人,矇眼、持盲人杖闖關走指定路線,直呼下樓梯好像要摔下去了。(記者蔡淑媛翻攝)

小朋友體驗盲人,矇眼、持盲人杖闖關走指定路線,直呼下樓梯好像要摔下去了。(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09/29 20:1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原來聽不到的人是這麼辛苦!」大仁國小學童以闖關遊戲體驗身障者的不便,校方邀請伊甸基金會演講並舉辦「心裡有數」、「快掃旋風」、「平仄密碼」等五項關卡,讓小朋友矇眼持扙闖關、坐輪椅行動等,體驗盲眼、聽障、肢障人士生活的辛苦,能同理、關懷身心障礙人士。

大仁國小四年級小朋友體驗身障不便,透過闖關遊戲「心裡有數」、「快掃旋風」、「伸出圓手」、「平仄密碼」及「舉足輕重」五個關卡。

「心理有數」是模擬盲人,必須矇住雙眼、手持盲人杖,走完指定路線,才能過關。小朋友王麒銘小心亦亦通關後終於鬆一口氣,他說,行走時一直碰撞到東西,「下樓梯時有隨時會摔下去的感覺!」幸好有志工阿姨在旁引導,才沒那麼害怕,他說,盲人真得好勇敢喔!

小朋友王婕羽體驗快掃旋風關卡,要坐輪椅通過指定路,她說輪椅很重,自己力氣很小,有點推不動,轉彎時更困難,經過這次體驗學習,更能體諒坐輪椅族動作慢。

小朋友廖宸浚闖平仄密碼,體驗聽障者溝通,他說,同學一直看不懂我的唇語,在這一關我花了好多的時間,即使加上動作,同學還是不了解,「原來聽不到的人是這麼辛苦!」

大仁國小輔導室主任蔡宛玲表示,活動中同學們體驗到失去視力、聽覺、手腳不便等身心障礙者的困難,從小了解身障者的限制,在自己實際體驗、感受後,體會健康是一件幸福的事,更能設身處地同理心、尊重身障者。

小朋友體肢障不便。(記者蔡淑媛翻攝)

小朋友體肢障不便。(記者蔡淑媛翻攝)

小朋友體驗輪椅族,坐輪椅闖關。(記者蔡淑媛翻攝)

小朋友體驗輪椅族,坐輪椅闖關。(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