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帝」黃仲崑告別抖抖手 拿獎盃更穩了

黃仲崑(圖左)進行醫薩刀手術一年後,與該中心主任張維傑(圖右)實地測試術後情況。(記者劉曉欣攝)

黃仲崑(圖左)進行醫薩刀手術一年後,與該中心主任張維傑(圖右)實地測試術後情況。(記者劉曉欣攝)

2018/09/28 17:1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影帝」黃仲崑終於向惱人的「抖抖手」說再見!

剛以《范保德》電影拿下俄羅斯海參威影展最佳男主角獎的黃仲崑,今天回到彰濱秀傳醫院歡慶「醫薩刀」術後一週年;他強調,因為原發性震顫關係,無法控制手部抖動,都要靠著掩飾或是把手藏起來,經過開刀治療後,心裡踏實多了,演技也變好了,這下子拿獎盃也才不會發抖!

彰濱秀傳醫院今天舉行「醫薩刀中心」揭牌儀式,邀請黃仲崑返院現身說法;黃仲崑表示,他跑到位於鹿港海濱的醫院動刀,許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這是因為該院率先引進全台灣第一台的「超音波腦神經治療儀」(以下稱「醫薩刀」),目前全台也只有一部。

黃仲崑說,因為他是藝人,面對手部會不自覺發抖的情況,只能靠著插在口袋,或是掩飾來帶過,但有時會讓人以為他是酒精中毒,造成社交或是心理上的障礙,術後這個情況大大改善,無論是生活日常或是演戲、拿麥克風唱歌,都不會再分神顧慮到「抖抖手」,整個心理狀況非常安穩,演技就進步很多,影帝也跟著到手!

黃仲崑表示,他在《范保德》電影裡面的角色,做了很不好示範,他在劇中演出的角色是個「鐵齒」的人,其人生哲學就是「我沒有看醫生ㄟ」,結果就跟生命說再見了;但他的現實人生,沒有重蹈電影角色的覆轍,「有在看醫生,有聽醫生的話」。

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邱百誼表示,原發性震顫原因不明,很容易被帕金森氏症等疾病。

醫薩刀中心主任張維傑指出,全台約有20萬人有抖抖手的症狀,從去年6月到今年8月,總共治32位原發性震顫患者,平均年齡58歲,以國人平均壽命80歲來說,可以至少改善20多年生活品質。

張維傑表示,用「醫薩刀」治療「原發性震顫」,不必開顱手術與全身麻醉,只要針對大腦視丘相關區域進行超音波的能量聚焦治療,手術時間約大約1.5個小時,一般患者2到3天即可出院,大約一星期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告別抖抖手,影帝黃仲崑(圖右四)開心參加彰濱秀傳醫院醫薩刀中心成立典禮。(記者劉曉欣攝)

告別抖抖手,影帝黃仲崑(圖右四)開心參加彰濱秀傳醫院醫薩刀中心成立典禮。(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