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嫁女兒不能分遺產?舅要外甥蓋拋棄繼承

網友舅舅以女兒不能繼承財產的習俗為由,要求她拋棄繼承。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網友舅舅以女兒不能繼承財產的習俗為由,要求她拋棄繼承。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2018/09/27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嫁出去的女兒不能繼承財產?網友在PTT上發問,媽媽過世近10年,外公日前過世,舅舅用民俗的藉口,要求網友拋棄繼承媽媽娘家財產,讓這名網友不知該如何是好。其他網友建議,民法有規定應繼分,要網友不要放棄自己的權利,跟親戚據理力爭,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有些傳統家庭的確會不讓女兒繼承財產。

原PO的媽媽過世已久,所以外公過世後,可以代位繼承媽媽的那分遺產,但原PO的舅舅對她說,民俗上女兒不能繼承,所以要原PO辦理不限用途的印鑑,以利舅舅申請拋棄繼承,外婆甚至威脅說,不蓋章就斷絕往來;此舉讓原po感到十分心寒,覺得舅舅協助自己還學貸,是為了逼她拿繼承遺產來換。

其他網友看到後直言這種「民俗」根本是陋習,指出這種親戚就是有血緣的陌生人罷了,早就失去維繫感情的必要了,要原PO不要拋棄繼承,用民法規定壓死親戚,堅持維護自己的權利,拖過申請期限就行,另外還提醒原PO,千萬不要隨便交出不限用途的印鑑,小心被拿去做違法行為。

也有網友提到,傳統上的確不讓外嫁女兒繼承房產,不過會給女兒金錢作為補償;原PO最後表示,雖然外婆和舅舅以斷絕往來要脅她,但已經看清,會向他們表達自己不會放棄繼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