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徽」變商標 制服老店被禁賣 家長也怨買不到

樹義國小校方將與校徽相似的圖形註冊成商標,並權授予兩間得標廠商。(圖擷取自樹義國小網站)

樹義國小校方將與校徽相似的圖形註冊成商標,並權授予兩間得標廠商。(圖擷取自樹義國小網站)

2018/09/27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樹義國小將極似校徽的圖案註冊成商標並公開招標,除了得標廠商以外,其餘數間未獲授權的老廠商不但被禁售該校制服,還遭提告侵權,也讓家長抱怨小朋友沒地方買校服。對此,校方說明,此舉是為了管理制服品質,並強調一切程序合法。

此間被爆出爭議的樹義國小位於台中南區,校方將與校徽相似的圖形註冊成商標,並且將商標使用權授予兩間參與公開招標的得標廠商。而附近許多販賣該國小制服逾15年的老廠商則被迫停止繼續販售制服,甚至還因違反商標法正在被地檢署起訴中。

根據《TVBS》採訪報導,許多家長認為此舉對於學生及家長相當不便,表示學校公告的廠商有時候沒有衣服現貨可買,以前若沒貨還可到別家買,可是現在周遭店家都停止販售,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對此,校長澄清,表示制服有螢光劑和甲醛超標疑慮,為了學生健康安全著想以及維持制服品質,才註冊圖案公開招標,以利品管,且註冊的商標是學校老師設計的圖案,並不是把學校校徽直接當成商標註冊。

詳情請見連結:

中市公立國小校徽註冊商標 多家服裝廠商被告違反商標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