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務照顧惹來罵名 家屬盼社會局協助安置老婦

表姐(左)說,自己義務照顧劉婦(右)卻被罵很不值得。(記者歐素美攝)

表姐(左)說,自己義務照顧劉婦(右)卻被罵很不值得。(記者歐素美攝)

2018/09/27 17: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勢區劉姓婦人因車禍及跌倒,長期臥床,加上兒女棄養,由弟弟協助照顧,因弟弟去年剛動換心手術,弟媳也因小兒麻痺手腳不便,1個多月前請來遠房表姐協助照顧,不料,表姐疑因過勞,情緒管控不佳,不滿劉婦自拔氣切管等而動手折劉婦手指及疑似呼巴掌等,影片被po上網,弟媳表示,表姐是義務幫忙,沒想到卻惹來罵名,很對不起表姐,家屬並希望社會局能藉此將劉婦送往安養院安置,解除家人負擔。

臉書爆廢公社今天PO出兩段影片,只見影片中一名婦人對著坐在輪椅上、行動不便,說話也不清楚的老婦人大聲斥喝,並動手呼老婦人巴掌,甚至用力掰老婦人的手,還以膠帶貼老婦人的嘴吧,以客語飆罵。影片一出引來網友議論,質疑行動不便的老婦人受虐,社會局也介入關心。

被打的老婦人姓劉,今年67歲。打人的則是劉婦弟媳的遠房表姐。家屬表示,劉婦因離婚,3名子女棄養不顧,弟弟才接到家中同住,不料,劉婦於103年車禍開刀,今年又不慎跌倒造成腦部缺氧,動了開腦手術及氣切,之前家裡請來外勞照顧,因外勞照顧不好,弟弟因去年動了換心手術,經常進出醫院,弟媳也因小兒麻痺,手腳不便,無法照顧,才由弟媳請來曾任醫院護理師的遠房表姐協助照顧。

表姐說,劉婦因躁動常會自己拔掉氣切管等,她才用力制止,這一個多月來都是義務幫忙,自己也過勞累到送急診。不料,影片被po網,惹來罵名,覺得自己很不值得。

弟媳則說,媒體報導後,她去買菜都被人指指點點,大家只看到表面,卻不知照顧者的心酸,她和丈夫行動不方便,還要照顧姐姐,全家只靠兒子工作支撐,大家都很累,好不容易表姐來義務幫忙,卻惹來罵名,覺得很對不起表姐。

劉男夫婦及表姐都說,希望社會局藉此機會,將劉婦安置到安養中心,讓家人可以喘口氣,或找出劉婦子女出來負責照顧。

劉婦的弟弟因動了換心手術,也長期臥床;弟媳因小兒麻痺,右腳穿支架,一側的手腳行動不便。(記者歐素美攝)

劉婦的弟弟因動了換心手術,也長期臥床;弟媳因小兒麻痺,右腳穿支架,一側的手腳行動不便。(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