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僑生擔任國慶親善團 台北大學展現族群融合

台北大學國慶親善團中,包含緬甸僑生、泰雅族學生等,讓國慶大典上,呈現不同文化交融。(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國慶親善團中,包含緬甸僑生、泰雅族學生等,讓國慶大典上,呈現不同文化交融。(台北大學提供)

2018/09/26 16: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大學今年再度組織國慶親善團,要在10月10日當天禮賓,日前已密集受訓,今天19名特訓成員首度亮相,其中包含緬甸僑生、以及泰雅族學生,呈現不同文化交融之美。

北大不動產系2年級的趙興淑是緬甸克欽族,來台讀書,並首次參與國慶服務,她興奮說道,在緬甸未參加如此慶典,能站上國慶舞台很新奇,且自己來台後還未曾回鄉,若有機會被拍攝:「就可以讓媽媽看到我了。」

北大公共行政系4年級的羅珮銜則是泰雅族,她從大一就羨慕學長姊在國慶大會的表現,如今大四決定跨出舒適圈挑戰,雖擔心臨場出錯,但告訴自己要持續努力,好好表現,成為泰雅族人的驕傲。

北大表示,今年親善團共有19名成員,從上學期末就積極籌備,規劃15週、90小時的密集專業課程,加強體能、儀態、服務技巧與臨場狀況應變能力等,成員平均多益成績也達830分,可以流利英語協助外賓,甚至部分成員還會日語、法語等。

而北大今年親善團服裝延續過往紅、白色系,男生穿黑西裝加紅領帶、女生穿連身洋裝配雁型線條領口呈現東方美感,身上紅白色交接曲線宛如河流蜿蜒,端莊又不失充沛創意,盼祝國運昌隆、生生不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