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合社創 綠委余宛如公布成功案例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媒合「中銀律師事務所」與「台灣璞育文教發展協會」,協助缺乏法律扶助的弱勢兒童。(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媒合「中銀律師事務所」與「台灣璞育文教發展協會」,協助缺乏法律扶助的弱勢兒童。(記者蘇芳禾攝)

2018/09/26 16:3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創產業出身的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一個社創合作案,媒合「中銀律師事務所」與「台灣璞育文教發展協會」,協助缺乏法律扶助的弱勢兒童。余宛如表示,投出第一塊小石頭,希望可以激起引起社會效應的漣漪,也期望這樣的合作模式能讓更多相同性質的團體看見,讓公益事務透過專業的法務輔助,將影響力正確且有效地發揮。

余宛如在今年6月創辦全球第一個社創國會平台「社會創新國會」,成立至今已促成多個社創合作案,余宛如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一個成功案件。

璞育協會最初是一群返鄉青年,利用空閒的時間,幫助台南市後壁區及鄰近學區的學生進行課輔教育。隨著歷年服務的學生數增加,於2017年底正式成立璞育協會,過程中逐漸受到政府部門、新聞媒體及網路社群的關注。

璞育協會理事長黃雅聖表示,許多協會服務的孩子因家庭因素無法繼續升學,因此協會透過與成功大學技術合作,引進科技化的自然農法,輔導學生轉型並保證收購作物。

黃雅聖說,這樣的作法不僅讓同學可以賺取學費、生活費繼續升學,也改變土地多樣性,很多水鳥都來築巢,也讓其他的農友看見自然農法對環境與生態的改變,漸漸加入璞育的契作團隊,收入會是傳統農民2至3倍。但這樣的過程中可能面臨許多法律問題,因此需要律師團的協助。

提供法律諮詢的中銀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吳筱涵表示,律師事務所要踏入社會創新企業的領域比較困難,透過璞育協會日常與弱勢學童的溝通,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當中銀進一步協助個案的時候,可以倚賴著璞育協會建立的信任關係,用更有效率的方式扶助個案。

「社會亂象常常不是因為壞人太多,而是沉默的好人太多,我們需要這樣的機會與平台。」吳筱涵也希望,未來能擴大與社會企業的法律扶助合作計畫,為偏鄉地區兒童、教育等弱勢社群團體提供法律服務協助。

余宛如也找來團隊替「璞育米」行銷,她坦言,自己對於創意、行銷的團隊較熟悉,較缺乏法律援助方面的資源。她希望「璞育米」可以照顧更多弱勢學童,透過這樣雙管齊下的方式,讓「璞育米」達到規模化,不僅加速孵化,也幫助弱勢家庭的兒童安心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